今朝有酒喝光光

混沌杂粮,热爱互攻。什么都吃,什么都逆

【欢乐向】舞王争霸(上)

-昨夜刷视频有感,又名《MMD引发的血案》

-非选秀相关

-国设,但无政治相关。单纯喜欢大家一起打打闹闹的氛围

-无CP(大概)

-联五+轴三,联五会多一些。为什么没有其他舞姬呢?低情商:作者太菜
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阿尔弗雷德十分专注地看着面前的屏幕,表情冷峻而严肃,时而皱眉,时而放松。如果有人在这个时候走进来,他一定会认为他们的国家大人正在敬业的思考国家大事。

当然,阿尔弗雷德确实在想国家“大事”,但这件大事显然和普通人想的不一样。

事情还要从几天前说起。

某天,网络上突然出现了很多迷之视频,内容都与一部叫《黑塔利亚》的动画相关。这部动画讲述了很多国家不为人知的过往,而其他相关视频则是根据这部动画产出的再创作。

在这些当事国家看来,这多少有那么些羞耻。视频出现后,很多国家并不在意,也有很多国家三天没出门。

据不愿意暴露姓名的意面先生透露,他的哥哥在观看过程中就像一个微波炉加热过得番茄一样,红彤彤随时都有可能爆炸,看完后连夜坐飞机去刺杀西班牙。要不是因为当天天气不好飞机延误,恐怕西班牙先生见不到第二天的太阳。

抛去视频带来的秘密与混乱不谈,阿尔弗雷德还是觉得这些视频挺有意思的——尤其是那些夸他帅的弹幕。他自动屏蔽了那些刷CP和夸别人帅的弹幕,看着很多以他为主角制作的视频,满意的想:果然大家都很喜欢世界的Hero!

不知道为什么,除了部分手绘动画外,大部分再创作都是国家的3D模型制作的舞蹈视频。阿尔弗雷德一开始看得很开心,但看着看着他忽然意识到一个问题……

【哈哈哈哈哈哈哈】【不愧是你们】【日常跳不齐233333】【不要问,问就是有时差】……

嘻嘻哈哈的弹幕划过屏幕,阿尔弗雷德陷入了沉思。

……

“……综上所述,我们来办一场跳舞会议吧!随机抽取两个MMD学习,在下次一大会上比较我们两方谁的舞蹈更好!”阿尔弗雷德一拍桌上写的很随意的计划书,慷慨激昂地喊。

“……哈——???”

很可惜,回馈他的反应是大家异口同声的质疑。

“驳回!什么综上所述啊!出现泄露机密视频这么危险的事,你是怎么想到双方比舞的?我真傻,真的。看你一脸严肃地说会议后让我们留下来,我还以为你真会有什么重要的事要谈……”

坐在阿尔弗雷德旁的亚瑟率先反驳,但语气相比以往的激烈显得有气无力,显然对于美国种种天马行空的计划他已经差不多习惯了。

桌子另一边的路德维希也很是疲惫:“我也反对。我认为我们首先要做的是消除视频带来的混乱。已经临近冬季,这两个月工作很多,本来已经够忙的了,而且会议不是用来做这种事的。”

阿尔弗雷德非常不满地说:“不要总是反驳我,这可是很重要的,我可不想被人说跳舞比别人差,而且这不是让人误解我们不团结吗?”

“这种事情怎样都无所谓吧……”

亚瑟想到视频内容,脸色一黑。团结不团结倒是无所谓,反正本来也不团结。但他可是记得弹幕上各种刷【第一舞姬】的弹幕,他一点都不想被人叫做“第一舞姬”。可惜有人偏偏哪壶不开提哪壶。

弗朗西斯一脸陶醉地用对情人说温柔情话的语气说:“哥哥我倒是无所谓,但是某个‘第一舞姬’的声誉怎么能被污蔑呢?你说是吧,‘第一舞姬’?”

亚瑟的脑门上出现一个大大的“井字,一把揪住弗朗西斯的胡子:“你说什么,胡子混蛋?!”

弗兰西斯眼泪汪汪地抓住亚瑟头发:“啊,好痛,别生气啊‘第一舞姬’。”

“宰了你啊!”

……

坐在路德维希旁边的费里西安诺一如既往的乐观,拉着路德维希的手晃来晃去:“舞蹈会议?好像很有趣啊。德国,我们参加嘛~”

路德维希感觉自己开始日常头疼了:“不行。因为莫名其妙的原因就要开始跳舞也太奇怪了,不要增加没有意义的额外工作!有这个时间你的报告早就能写完了。”

“Ve……去嘛去嘛。”费里西安诺左摇右晃,见路德维希纹丝不动,又开始攻略本田菊:“日本也想参加的吧?”

“这个……”本田菊僵硬地正坐:“在下会妥善考虑的。”

费里西安诺茫然地说:“诶……为什么?上次逛漫展时看见日本在跳舞,跳的很棒哦!”

本田菊的脸“噌”的一下红了起来:“那那那那……那是……那是……”

不知道是本田菊太倒霉还是费里西安诺太幸运,上一次本田菊忙里偷闲去参加漫展,结果在表演的时候忽然听到了熟悉的声音——

“啊,是菊!好厉害!好帅!我从出生时就喜欢……嘎!”

心·脏·骤·停

本田菊回头,正好看到被路德维希锁喉的费里西安诺。费里西安诺痛苦的喘息:“咕……为什么生气了,难道是我应援的方式不对?可我听别人说是要这么喊的。”

“怎么可能这么喊!”注意到周围看向这里的视线越来越多,甚至还有人打算报警,路德维希连忙红着脸把费里西安诺放开了,非常小声地“吼”道,“不管是什么都不能喊,会影响其他人的!”

“我没有很大声啊……”费里西安诺嘟囔着,也跟着很小声的喊,“加油~”

看着打打闹闹的两个人,本田菊大脑一片空白。

为什么他们两个会出现在这?为什么会恰好在此时出现?为什么他都化妆COS了费里西安诺还能把他认出来?为什么要喊这么误解的话语?为什么音乐还没放完?

如果此时地上出现一个大洞,本田菊一定会跳下去。但本着敬业的精神,他还是非常勉强地完成了演出,演出结束后像时间临近十二点钟的灰姑娘一样妆都没卸,落荒而逃。

此刻一提到跳舞,本田菊马上想起了当时的尴尬。如果再来上一遍,他的心脏可受不了那么大的刺激。可是要怎么拒绝呢?

一直没说话的王耀看着被恶魔费里西安诺步步紧逼的本田菊,打了个冷颤,偷偷看向同样没说话的伊万。

伊万感受到传过来的视线,笑眯眯地开口了:“中国有兴趣参加吗?我觉得大家一起跳舞会很热闹呢。”

很多人被伊万熊一样的体格迷惑,但王耀没忘记这家伙是个老文艺青年了,普普通通的跳个舞根本不在话下,他还记得上次伊万喝多了连跳了五分钟哥萨克舞气都不带喘的。当然,伊万肯定没有为人表演的兴致,所以……

“为什么你也这么兴致勃勃的……”

“为什么?”伊万歪着头,好像没听懂王耀为什么这么问,“团建很开心呐,而且我觉得会见到大家更多痛苦的表情吧。”

王耀想了想以往的团建……某种意义上说的没错,完全是地狱绘图。他比了个大叉,一改往日常态,非常坚决的反对:“我一点兴趣也没有。”

他想了十分钟,也想不明白有什么跳舞的理由。而且根据他看过的MMD,里面的舞蹈大多数要么卖萌,要么有色秦动作,要么又卖萌又色秦,不管是哪一方都很羞耻,完完全全的社死行为。

想到这里,王耀忽然想到一个关键问题,他看向阿尔弗雷德:“你打算让谁当裁判?”

阿尔弗雷德露出标志性的Hero笑容,竖起大拇指:“当然是民主的一人一票,让剩下的国家投票啦。”

公·开·处·刑

四个大字出现在王耀心头。他连连摇头,马尾辫甩的像电风扇上的布条一样:“拒绝,坚决拒绝。为什么你提议我们就要跟着跳舞啊,而且MMD的舞蹈也太不正式了,有损国家形象。就不能换个其他项目吗?”

令王耀没想到的是,出来反驳他的是“叛徒”路德维希。路德维希的手还被费里西安诺拽着,看着毫无形象的在场国家,他游离在快要爆发的边缘:“我觉得我们已经没有什么国家形象可言了……”

“反正只是在会议上跳,又没有其他人。往常新年后第一次会议也会搞一些活动,跳个舞又没什么不一样。”阿尔弗雷德把可乐吸的咕噜咕噜作响,非常怀疑地看着比他年龄大的国家们:“不会你们这些大叔现代舞都完全不行吧?”

“开什么玩笑,饮酒年龄都没到的小屁孩可没资格说这话……”亚瑟一边得应付弗朗西斯的攻击,一边把阿尔弗雷德的可乐抽走,忙的不可开交,“不管你怎么说我都不会同意的!”

“英国总是跟不上潮流吧,还穿着过时的衣服。我可是完美的跟上时代呢。”弗朗西斯说着还解开扣子露出新做的衬衫。

“你这家伙就不要添乱了!”

王耀眼神游离,略过日常互撕的英法:“和你们这些晚上出去鬼混的国家不同,虽然最近睡得晚那么亿点点,夜宵吃的多了那么亿点点……但我可是很养生的啊。我最近也有跳舞,就是……跳完之后被人介绍对象了……”

身为爱之国的弗朗西斯觉得这个剧情过于离谱:“哈?到底发生了什么?一般来说不该是有可爱的女孩子来搭讪吗?为什么是给你介绍别人?”

……因为是广场舞啊。

王耀叹口气,想起上次吃完晚饭去遛弯,路上看见有很多人在跳广场舞就加入进去一起跳,结果不仅因为混在里面格格不入被围观了,还……

“小伙子你多大了?”

“二十出头吧大概……”

“在哪工作啊?”

“在政府工作。”

“在政府工作?是公务员啊,公务员好,铁饭碗。有女朋友了吗?我家侄女……”

“还没有……啊,我还要辅导我弟弟做作业,就不聊了再见!”

……

费里西安诺恍然大悟:“啊,确实有时有这样的情况,和漂亮的大姐姐聊天后她想介绍妹妹给我,中国看起来很年轻所以也被介绍妹妹了吧。”

王耀不说话。为什么除了辈分不对以外微妙的被猜中了!

阿尔弗雷德看着争论不休的会议室,一副迁就小孩子的大人模样,很夸张的摊开双手:“真拿你们没办法啊。这样吧,设个奖励怎么样?胜利的一方,一个月内可以带任何食物开会;失败的一方,一个月内禁止带任何食物进来。”

话音刚落,几个国家顿时露出了“饿狼”般的眼神。

理论上讲,会议上禁止携带食物、武器、游戏机、宠物、水管、燃气炉……但理论上的东西之所以会被称为理论上,就是因为每天都有国家在违反,所以一般不太过分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。你可以带点零食,但肯定不能现场烤全羊;你可以带把刀,但肯定不能扛个火箭筒进来。总体上,还是要保持认真严肃的气氛。

——虽然这个气氛基本上看不到。

当然,也有丝毫不为所动的国家。伊万本来还挺有兴趣的,此时却忽然针对起阿尔弗雷德来:“这种奖励完全没有意义嘛,违反规定次数最多的是谁?你现在吃的是什么呢?”

阿尔弗雷德一脸无辜,嘴里嚼着汉堡脸颊鼓鼓地说:“现在是吃饭时间吗?不是。汉堡能填饱肚子吗?不能。所以汉堡毫无疑问是零食,带点零食不过分吧。”

看着他一口一个汉堡毫不停顿的动作,众人几乎都要相信汉堡是零食了。

王耀擦了擦嘴角的口水,此时也忽然想起上次带零食进来被扔了的事,看着阿尔弗雷德越想越气:“为什么他可以带食物进来,我上次带就被扔出去了?我带的也是零食!”

亚瑟听到这话,觉得自己的眉毛都要被气飞了:“汉堡也就罢了,你带的那什么炸臭豆腐和方便螺蛳粉是蓄意投毒吧!整整三天会议室里都是那个味道还怎么开会,瑞典第二天都打算带一箱鲱鱼罐头来了!把食物当作武器,食物会哭的!”

“你最没有资格说这话吧!上次说让我们尝尝你的新食谱,结果往会议室里偷带‘烟雾弹’的是谁?臭豆腐和螺蛳粉都是很美味的食物,给他们道歉啊!”王耀控诉完亚瑟严重的偏袒行为,又批评了贝瓦尔德的浪费,“而且这两样我当场就能吃完,鲱鱼罐头那么咸一箱他吃的完吗!”

亚瑟一时语塞:“……你还真吃过鲱鱼罐头啊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!Hero说话算话。”阿尔弗雷德放下包装纸拍拍胸脯,压低声音郑重承诺,又恢复平常的声线吵闹着,“所以你们决定好没有,已经这么晚了,我还想早点回去通关游戏呢。”

“诶,好可疑——”伊万满脸写着不信任,但似乎又想到了什么,笑得有些阴沉,“但是我参加。

“我参加。”弗朗西斯对伊万露出一个安抚性地笑容,“不过俄罗斯能不能不要带某个圆柱形的、硬邦邦的、长长的物体去跳舞,哥哥我承受不了那么多。”

伊万回给他一个纯洁的笑容:“讨厌啦,俄罗斯是好孩子,听不懂你在说什么。”

王耀皱着眉毛,五官挤成一团趴在桌子上,显然十分纠结。但最后还是败给可以在会议上吃火锅的诱惑,自暴自弃的喊:“啊啊啊不管了,我参加!”

费里西安诺在椅子上左摇右晃,像是在骑摇摇乐:“我我我,我们参加!”

本田菊红着脸任由费里西安诺拉着他的手报名,没有反驳。

“意大利——!”

“你们……”亚瑟的手不住的颤抖,“你们背叛的也太快了吧!”

阿尔弗雷德一拍桌子:“很好!那这次会议就这样圆满结束了,明天记得早点来休息室哦。我先回家了bye~”

“BAKA!我没说同意!喂!”

……

此时,两个正常人(?)头脑中同时产生了同一个想法:要不我拖后腿直接输掉比赛,让他们都不能吃东西?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本来觉得4000字就能写完,结果不知道为什么,5000字了连舞蹈的影子都没看到,写聊天吹比越写越多越写越多越写越多……

完全不知道tag该怎么打


评论(3)

热度(4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